﻿<?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xm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ref="/page/images/rssstyle.css"?><rss version="2.0"><channel><title>孕期饮食 - 比爱宝贝母婴生活网</title><link>http://www.qinqinmy.com</link><language>zh-cn</language><docs>http://www.qinqinmy.com/sitemaps/index.htm</docs><generator>http://www.qinqinmy.com</generator><ttl>5</ttl><item><title>孕妇食肉有助防下代糖尿病</title><link>http://www.qinqinmy.com/news/hysc/cfsp/2008-8-26/YunFuShiRouWeiChuFangXiaDaiTangNiaoBing.htm</link><description><![CDATA[多伦多消息，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孕妇若摄食肉类及鱼等蛋白质，有助于防止下一人患糖尿病。　　研究人员自实验鼠身上发现，一种雄牛氨基酸(taurine)有助于防止糖尿病的发生。而肉类中即含有丰富的雄牛氨基酸。负责此项研究的安大略省伦敦市劳森医学中心主任希尔表示，雄牛氨基酸对怀孕妇女的重要性有一天会与叶酸一样不可或缺。　　希尔医师及研究小组在实验室中发现，若对怀孕的老鼠只喂食低蛋白质食品，这些小鼠生出的小老鼠体中胰脏干细胞便会减少50%。相反，若对怀孕的老鼠喂食雄牛氨酸高的食品，小老鼠胰脏干细胞数]]></description><category></category><author></author><pubdate>2008-8-26 14:25:48</pubdate></item><item><title>准妈妈要远离罐头食品</title><link>http://www.qinqinmy.com/news/hysc/cfsp/2008-8-26/ZhunMaMaYaoYuanChiGuanTouShiPin.htm</link><description><![CDATA[宵夜是不被鼓励的，但我因睡得晚，回家后非得祭祭五脏庙，通常是全麦吐司加一片奶酪，再冲泡一杯妈妈奶粉。　　我以前总在办公室里摆满各种零食，怀孕后，零食只吃葡萄干、脱水水果、杏仁、花生。　　如果你无法确定自己每天是否吸收足够的营养素，补充维生素不失为一个好方法，除了前面提到的钙片、铁剂，你可以选用孕妇专用维生素，不过最好先询问医师，因为一般坊间贩卖的综合维生素，有些维生素A成分过高，长期服用容易造成畸形儿。　　婷主播的压箱宝　　孕妇不吃或少吃的食物(四)　　*含有添加剂的食品。罐头食品含有的添加]]></description><category></category><author></author><pubdate>2008-8-26 14:25:23</pubdate></item><item><title>哪些食物准妈妈不宜多吃？</title><link>http://www.qinqinmy.com/news/hysc/cfsp/2008-8-26/NaSuoShiWuZhunMaMaBuYiCheChiA.htm</link><description><![CDATA[例1　　早餐馒头1/2个、牛奶1杯、荷包蛋1个、蕃石榴1个　　午餐饭1/2～2碗、鱼1两、洋葱胡萝卜1两、炒菠菜3两、木瓜1片 午点红豆汤1碗　　晚餐饭1/2～2碗、清蒸鲳鱼1两、肉丝1两、(胡萝卜白萝卜豌豆)、杨桃1个晚点　　麦片2汤匙、牛奶1杯　　例2　　早餐吐司麦包2片、牛奶1杯、荷包蛋1个、橘子1个　　午餐饭1/2～2碗、五香豆干1/2块、木耳1两、炒芥兰菜2两、木瓜1片 午点红豆汤1碗 晚餐饭1/2～2碗、清蒸鲳鱼1两、肉丝1两、青辣椒1两、(胡萝卜白萝卜豌豆)、杨桃1个▲晚点麦片2]]></description><category></category><author></author><pubdate>2008-8-26 14:24:40</pubdate></item><item><title>孕妇吃牛肉影响孩子生育力</title><link>http://www.qinqinmy.com/news/hysc/cfsp/2008-8-26/YunFuChiNiuRouYingXiangHaiZiShengYoLi.htm</link><description><![CDATA[据《洛杉矶时报》28日报道，研究人员27日表示，怀孕期间吃太多的牛肉的妇女，她们儿子的精子数量比正常人低25%，出现不育问题的风险是常人的3倍。　　孕妇吃牛肉影响孩子生育能力　　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的莎娜斯万博士在《人类生殖》杂志上指出，美国和加拿大牛饲料中添加的6种促生长激素分别是：天然类固醇雌二酮、睾丸激素和黄体荷尔蒙;人造荷尔蒙折仑诺、乙酸去甲雄三烯醇酮和醋酸美伦孕酮。屠宰时这些荷尔蒙并不能全部通过新陈代谢发生变化。1954年-1979年间，该国饲料中还添加乙烯雌酚，后来发现鼬吃了]]></description><category></category><author></author><pubdate>2008-8-26 14:24:5</pubdate></item><item><title>准妈妈夏季饮食的两大注意</title><link>http://www.qinqinmy.com/news/hysc/cfsp/2008-8-26/ZhunMaMaJiaJiYinShiDeLiangDaZhouYi.htm</link><description><![CDATA[各位准妈妈在夏天可千万不要忽视饮食。夏季孕妇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否则会引起消化道感染,严重的会导致子宫收缩,甚至引发早产。　　在营养方面,为保证母体和胎儿的营养,孕妇夏天最好选择新鲜多样的食品。要适量地多吃新鲜蔬菜,常吃鸡肉丝、猪肉丝、蛋花、紫菜、香菇做成的汤。夏季补充营养很重要,但也不要营养过头了,以免造成婴儿过大生产困难。　　此外,孕妇夏季还应该合理安排饮食,避免高糖食品,采取少食多餐,多食蔬菜、富含纤维素食品。水果的补充最好是在两餐之间,每日最多不能超过200克,并且在选择水果时应尽量]]></description><category></category><author></author><pubdate>2008-8-26 14:23:30</pubdate></item><item><title>孕妇常豪饮胎儿易患“兔唇”</title><link>http://www.qinqinmy.com/news/hysc/cfsp/2008-8-26/YunFuChangHaoYinTaiErYiHuan-ChanChun.htm</link><description><![CDATA[孕妇常豪饮胎儿易患兔唇　　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孕妇在怀孕初期的任何一次过度饮酒都可能大大增加胎儿患唇腭裂(俗称兔唇)的风险。　　唇腭裂是较常见的新生儿缺陷，虽然目前尚不清楚这种病的深层病理机制，但医学界认为该病与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此前有研究表明，孕妇怀孕初期多次饮酒可能增加新生儿患唇腭裂的几率，而美国全国环境卫生研究所的专家研究发现，准妈妈在怀孕初期的任何一次过量饮酒都可能造成这一后果。　　研究人员对1336名挪威妇女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怀孕的头3个月里有过豪饮经历的孕妇，其宝宝患唇腭裂]]></description><category></category><author></author><pubdate>2008-8-26 14:22:30</pubdate></item><item><title>孕妇滋补过头容易导致死胎</title><link>http://www.qinqinmy.com/news/hysc/cfsp/2008-8-26/YunFuCiBuGuoTouRongYiDaoZhiSiTai.htm</link><description><![CDATA[奥运年，许多育龄妇女扎堆怀孕，希望宝宝赶上奥运列车。在妈妈辈人物眼里，夏天是最佳进补时节，因此，有孕妇的家庭开始忙着为准妈妈进补各类高档补品。然而，在专家眼里，夏天随意进补其实挺危险，曾有孕妇因为大量吃人参导致死胎，一家人后悔莫及。　　前几天，在市中医院举办的一场健康讲座上，营养师唐丽姗的一番提醒让许多听众吃了一惊。　　现在物质条件越来越好，许多家庭热衷于给孕妇进补各类补品，有些甚至还长期吃人参。在不了解体质的情况下擅自进补，其实是个危险动作，曾有孕妇长期吃人参后造成死胎。　　大补的人参导致]]></description><category></category><author></author><pubdate>2008-8-26 14:17:10</pubdate></item><item><title>提醒：孕产妇不宜多吃月饼</title><link>http://www.qinqinmy.com/news/hysc/cfsp/2008-8-26/ChiCheng-YunChanFuBuYiCheChiRuBing.htm</link><description><![CDATA[中秋将至，各式各样的月饼逐渐热销。营养学家提醒，孕妇及产妇不适宜多吃月饼，以免伤阴耗液和影响胎孕。专家同时提醒，在食用月饼时可配着吃些柚、桃、柿子和梨等清淡水果。 　　广东省药膳委员会委员黄红中指出，从中医营养学角度来说，月饼多为重油重糖之品，制作程序多有煎炸烘烤，容易产生热气，或者胃肠积滞，因此，油润甘香的月饼并非多多益善。 　　据介绍，妊娠、产后因为孕育胎儿或哺乳特殊生理情况，在饮食上存在禁忌。妊娠期应避免食辛温燥火的食物，以免伤阴耗液和影响胎儿；妊娠还应避免食用有腥臭和油腻、不易消化的]]></description><category></category><author></author><pubdate>2008-8-26 14:15:38</pubdate></item><item><title>准妈妈孕期减肥不可取(图)</title><link>http://www.qinqinmy.com/news/hysc/cfsp/2008-8-26/ZhunMaMaYunJiJianFeiBuGeQu-Tu.htm</link><description><![CDATA[准妈妈孕期减肥不可取　　日本低体重婴儿出生比例高于其他发达国家，初生儿平均体重1973年达峰值后呈逐年减少趋势。2000年女婴平均体重不足3000克。1975年体重不足2500克的低体重婴儿比例，男婴4.7%。女婴5.5%；2000年低体重男婴达7.8%、女婴达9.5%。另据日本国民营养健康调查，上世纪70年代孕妇平均每天摄入2300千卡热量，2000年以来降低到平均每天1800千卡。　　最近动物实验显示，妊娠时孕妇需保持必要营养量，胎儿长期营养不良，出生后患心肌梗塞、糖尿病风险较高。英国病因学]]></description><category></category><author></author><pubdate>2008-8-26 14:13:3</pubdate></item><item><title>女性常吃鱼有“特殊”好处</title><link>http://www.qinqinmy.com/news/hysc/cfsp/2008-8-26/NvXingChangChiYuWei-Shu-HaoChu.htm</link><description><![CDATA[鱼肉是人们喜欢吃的水产食品，它不仅营养丰富，含大量优质蛋白质，而且脂肪少，吃起来细腻嫩滑，容易消化。近年研究发现，女性更适宜多吃鱼，这除了鱼肉脂肪少、热量大，常吃鱼不易发胖外，吃鱼对女性还有以下一些特殊益处。　　孕期吃鱼有利胎儿健康生长　　丹麦科学家对8000名怀孕妇女的饮食情况及她们在怀孕期间吃鱼的频率做过调查研究，结果发现，那些经常吃鱼的孕妇出现早产和生出低体重儿的可能性远低于平时不吃鱼或很少吃鱼的孕妇。他们还发现，孕期每周吃一次鱼，早产的可能性仅为1.9%，而从不吃鱼的孕妇早产的可能性]]></description><category></category><author></author><pubdate>2008-8-26 14:9:48</pubdate></item><item><title>准妈妈孕期三阶段的营养指导</title><link>http://www.qinqinmy.com/news/hysc/cfsp/2008-8-26/ZhunMaMaYunJiSanJieDuanDeYingYangZhiDao.htm</link><description><![CDATA[孕早期 　　此阶段并不需要刻意为胎儿增加过多的营养摄取量，一切以适量即可。孕早期是胚胎神经管发育的阶段，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适量的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叶酸缺乏除了可以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外，还可使眼、口唇、腭、胃肠道、心血管、肾、骨骼等器官的畸形率增加。 　　营养来源：绿色蔬菜(花椰菜、菠菜与芦笋等)、豆类食物、动物肝脏、瘦肉、鱼、蛋。　　孕中期 　　此阶段为胎儿快速发育的阶段，孕妈咪此时应有为胎儿补充丰富充足的营养，可以多加摄取蛋白质、维生素、牛奶与矿物质等营养，以补充钙和铁为主，]]></description><category></category><author></author><pubdate>2008-8-26 14:9:8</pubdate></item><item><title>准妈妈妊娠期所必需的营养</title><link>http://www.qinqinmy.com/news/hysc/cfsp/2008-8-26/ZhunMaMaRenShenJiSuoBiNuoDeYingYang.htm</link><description><![CDATA[营养专家指出，妇女在妊娠期间应关注以下几种物质：蛋白质、钙和磷、铁、VB1、VB2、VC、碘、VA、VD、VE、以及叶酸。　　蛋白质是人体构成的最基本物质。妊娠后期胎儿生长最快，此时蛋白质的合成率也很高。　　钙和磷这两种物质，是胎儿骨胳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原材料，骨钙水平在妊娠后两个月，其增长速度猛如火箭。　　妊娠期需要铁的重要程度不亚于需要钙。如果孕妇铁贮备不足将会影响到新生儿储铁量，使婴儿在出生前4个月就会发生缺乏和缺铁性贫血。　　叶酸在机体的造血功能方面有重要作用。叶酸缺乏时，可出现巨幼红]]></description><category></category><author></author><pubdate>2008-8-26 14:8:25</pubdate></item></channel></rss>
